未眠

【黑暗之魂】火光

不死人个人视角,更多是玩家偏向

不死人x法兰不死队,无差

涉及魂1,私设有


这个世界一如既往的没有希望,向着火走去,却一步步溺入深海,如漂浮在水中,四肢接触不到任何东西,没有任何实感安全感,只有恐惧与迷茫在不断的徘徊中回荡增强。


暗无天日的大陆,沉闷的死寂,终日徘徊的活尸,灰白的岩死如同他们的墓地,为了追求新生,一批又一批的不死人踏上传火的旅程,在这漫长,长达数百年的路程中我也只是其中一个无名的灰烬,也许运气好我能见证初始火的出现,也许就是无休无止的战斗。


黑暗,孤寂,是每一位不死人形影不离的伙伴,如跗骨之蛆,在独自一人的路途,也许能遇到老友,也许能遇到值得尊敬的人,也许是为他感到悲伤的英雄,分分合合,分享着胜利的喜悦,但在路途是其实始终只有我一人。


他们各种有着自己的信仰,自己的梦想,下定目标之后付出一切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,他们忠诚无畏有着骑士的荣耀,他们是真正的骑士。


而我不是,为了胜利我将忠诚信仰献给任何古神,任何人,只要能解决阻挡在路上的敌人,让刀刃更加锋利,胜利大过荣耀,如果输了身后的任何东西都无法守住,我不是骑士,我只是追逐火的不死人,渴求火的本能。


我曾经走过破败不堪的高墙,也踏过泥沼,走过墓穴,死亡如形随形,在识字之前,我先习惯了死亡,死亡也会造就强大的战士,和一段自己才知道的往事。


慢慢地睁开双眼,螺旋剑身插入篝火,燃烧的火焰缠住剑身向上攀爬,通红如同跳动的血管脉搏,一尘不变,身边的迷雾散开,眼前的世界还是原来的样子,潮湿的空气,泥泞的土壤,手撑着地面站起身,手中的阔剑,小圆盾,手指上的戒指,以及自己就是一切,唯一的依仗。


金属激烈的摩擦迸发出耀眼的火光,手中的利刃划破肉体带出飞溅的血肉,沉下心,保持呼吸,观察,仔细的观察,不贪不急,一步一步磨耗,削去目标的肉体,看准目标每一个动作。


幅度过大露出的破绽,用力过猛带来的振动,回归出招姿势的延迟,一切的一切都是机会,敌人将为自己错误付出惨重代价,我也曾遇到过出招没有规律的敌人,很棘手,但最后还是我赢了。


换来冷静稳重的代价,是不断的死亡,到了麻木的状态,对于眼前任何诱惑第一时间甚至感觉不到兴奋,每一个死角都需要注意,慢下脚步才是正确的选择,按照指示自我探索找到薪王,将他们带回王座,完成传火的使命,那是不死人的使命,也是欲望。


不同的场景,不同美景,不同的路途,午后的微风清冷带着阳光的温度吹过斑驳的铠甲,刀剑留下的划痕,巨斧留下的凹槽,留在盔甲上的伤痕可以被抹去,留在身上是永痕的印记,但我连我长什么样子都已经忘记,我只是这个世界走向的刀刃,不需要任何自我,只需要足够斩断一切的锋利。


建筑的艺术对于自己是无用的知识,美景那更是无用的奢侈,结构,敌人,死角,装备,路线,篝火,这些才是有用的知识,用剑清扫道路,踏着血肉前行。


熄灭三处的烽火到达这里,法兰要塞大厅,四个目标之一,脚下碎石踩出咔嚓的声音,抬头观察眼前雄伟巨大的木门,里面传出在熟悉不过的刀剑声,这次的目标,薪王,不死队为信仰阿尔特留斯的信念放弃了传火,阿尔特留斯是葛温王下四骑士之一,传说中的杀死了深渊之主,深渊漫步者,他的强大坚定,被歌颂,他的事迹被传唱,崇拜他信仰他的不死队也担负起消灭深渊的使命,他们敬仰着英雄,对抗着深渊,只要有他们在深渊就无法蔓延,要塞就是为此存在。


阿尔特留斯的确是个英雄,钢铁般的意志,对于同伴的温柔,与战场上精湛的剑术,但过度的温柔没有让他逃过深渊的侵蚀,最终他也没有杀死深渊之主马努斯,直到最后一刻他也是高洁英勇的骑士,他的信念坚定,值得被歌颂,杀死深渊之主的名号不该属于一个不死人,低头习惯性的再一次检查自己装备。


深渊监视者,监视阻拦着深渊,被敬畏也避之不及,是被深渊侵蚀的第一个对象,昨天还在一起对抗深渊,现在就要手刃救过自己的同伴,英雄总是顾着大义,手刃自己同伴的感觉是什么?我不清楚但终归不好受,毕竟我没有同行的人,一个人在死亡和复活之间挣扎。


由团结合成的力量,团结围攻那是对一个战士最恐怖的事情,强虎怕群狼,被三人围攻就足够自己回到那个地方,任何人都可以,退路空隙对于团结来说不存在,双手搭上门,腰部用力换换推开,沉重的大门发出轰隆隆的声响,刀剑碰撞的清脆声越来越明显。


空旷昏暗的室内回响着剑声,四壁上的火把是光源,在正中央光线汇聚的地方,刀光剑影反射着白光,潮湿血腥的空气,长了青苔的石砖,不死队的墓地,尸体横七竖八的散布在四周,中间的人影,抓到破绽,匕首抹过另一人的脖,右手握着的巨剑一捅,剑没入胸腔,带出鲜血,那个身影就如同断了线的木偶短暂的僵硬停止垂下四肢,站立着的那一个不死队成员,他感觉到了我的到来,穿通胸腔银色的巨剑染着血液,尸体顺着剑滑离剑身,缓缓倒下,他倾斜剑身,让尸体顺着滑落地面,尸体以一个完整的姿态趴在冰冷的地面上,成为尸堆的一部分。


但是他们还会站起来,一次又一次,和在迷雾中重置的它们一样,削去四肢让他们站不起来,对于巨剑来说那是很简单的事情。


三角的头盔,铁锈,鲜红昏暗破旧的披风,我猜一定混着干掉的血,还留着燃烧后的痕迹发白的碳灰,他们已经完成过一次作为薪王的责任,传火的英雄,却又被召唤回来,现在他们选择抵挡深渊,在那面具之下看不清面容,只有白色的碎发是能看清属于他的部分,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站直了,左手握着弯弯曲曲刀刃的匕首,我随时处于战斗状态,绷紧身体,屏住呼吸等待着他的进攻,他很疲惫,但再疲惫的狼也有力气咬断血管。


他动了,没有想象中的爆起的剑风,什么都没有发生,他只是左手手腕搭在握住巨剑的右肩上,伸直手臂,剑尖庄重的指向了我,低下了头,那是一个极其标准的不死队礼仪——新队员的欢迎仪式。


一时间我居然忘记了呼吸,瞳孔猛缩,那一刻我久违的感到狂跳的心脏,上一次这样是在什么时候我已经不记得了,也许是被逼近绝路,也许是从高空坠落,也许是第一次和同伴共同战斗。


那是属于不死队的礼仪,熄灭三个烽火的认同,对于他实力,同伴的认同,哈……在这种情况下也要保守着礼仪,同伴全部死亡,不死队的破灭,最后一人迎接承认加入的新队友。


这个新“同伴”是来杀死他的,也认可他熄灭峰火,认同他做的一切付出的一切,承认他的成绩。


所以我真的不喜欢耀眼的英雄,牺牲自我,道路的坚定,对于传火的灰烬来说他们过太耀眼了,我甚至不想和他们站到一起,我保护不了任何东西。


他动了,速度又快又猛带起杂乱的风,模仿阿尔特留斯的剑技,只是他们并不知道阿尔特留斯左手持盾,在他进入深渊时,留下了盾保护他的同伴希夫,在时间的流逝中忘却,真正的历史,挑砍,扫剑一气呵成,动作迅速一套攻击下来,甚至算得上优美,如果不幸被咬住不到最后一招或者死亡不会停下,但是可惜他的对手是我,他是一个人。


盾牌挡住劈来的巨剑,金属之间迅速摩擦窜出的火星自两人之间绽开,同时盾牌下方等待已久的剑刃刺出,破空的风混着穿透衣革的声音,肉体撕裂的手感通过剑柄传过来。


如果一整个不死队的攻击,如同狼群撕咬一个猎物有谁能够活下来?我并不生气也没有悲伤,我明白他作为最后的深渊监视者他必须考验我的能力,关于我是否能够消灭霸王沃尼尔阻止深渊的蔓延。


他累了,无休止境的战斗他疲惫了,他撑不下去了,战士能够通过刀剑交流,但他没有留情,他更改了进攻方式幅度变小,匕首和巨剑交错应接不暇,挡住剑匕首就快到跟前,暴风骤雨般密集的攻击。


接下来的战斗刻板反复也机械化,空隙与破绽的对决,最后一次向前左下翻滚绕后完美避开劈来的巨剑,消失在他视野之中,利刃从背后捅入贯穿整个腹腔,他倒下了,我站在原地,我知道还没有结束现在的他不是薪王。


遍地不死队成员的尸体,涌动升起的血液泛着微微的火光,汇入到他的身体中,他的身上也泛起了火光,若涌动的岩浆,手撑起身体,跪在地上,刀插入地面缓缓支撑起自己,他又一次摆出了攻击姿势,身为不死队抵抗深渊的第一线,他这一次却没有抵抗深渊,背负起罪孽和诅咒,等待着斩断它的剑。


剑上燃烧着火焰,流动着炙热,鲜红的双眼,如同野兽,深渊的怪物狂暴没有理性,侵蚀破坏一切,但他依旧和一开始一样清冷,没有失去理智的狂吼与撕扯。


燃烧的烈焰,从巨剑身蹦起交织的火花映衬着昏暗的室内,挥舞的剑带动着火焰的跳跃,如同盛开的红莲,绽放在无尽的深渊之中,转瞬即逝瑰丽绚烂,如同希望如同光火,像灰烬追求一生的初始之火,也是燃烧灰烬的烈火,但不自觉的被吸引,挪不开眼。


右肩传来皮肉焦糊的味道,灼烧的疼痛爆炸般瞬间遍布开来,战斗中失神无异于自杀,速度力量都上升一个档次,还有伤害,接近麻木的右肩,翻滚避开冲击,瞬间拉开距离,喝下元素瓶,得到补充的身体立马开始治疗伤口保持最佳状态。


迎上下一击,剑身的撞击不断发出敲打钢铁的铁声音,左下方,右上,火光让其中的身影如同幻影看不清,被侵蚀理智的野兽没有计谋,本能刻板的攻击方式反而容易看破,但精湛的剑法依旧带来麻烦,保护自己的铠甲变得如同铁板,仿佛都能听到皮肉被烤得滋滋作响 。


盾牌震剑身,猛的从下方冲入下怀,剑身全部贯入,彻彻底底穿透心脏,很近,自己都能感觉他身上的热度,他笑了,我听到如同沙漠捧出清风的一声轻笑,和放心的叹息,沙哑深沉,又虚无缥缈,伸手去抓就不见踪影,若阳光下的幻影泡沫。


我有些事想问,张了张口,但最终还是沉默的拔出剑,离开剑的固定,虚弱的他扶着剑柄跪下了,没有再挣扎放下一切放松安心,似乎只是想躺下去休息,和其他不死队员一样,但唯有他先一步化成了迷雾,飘散在空气中。


伸出的手什么也没有抓到。


只有那一束狼魂如同火焰跳动着,和胸腔内久久难以平复的心脏一样。


在吊桥下,杀死沃尼尔之后我时常对着在想,我到底等待着什么,我又失去了什么,我只知道在那一天,站在那里的是一个拿着法兰大剑的不死队队员。



自嗨产物,结果越写越上头,黑魂的人物太惨了,谢谢你看到这里!

评论(4)

热度(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