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眠

泡影

舰长x亚当

有自设

有人物死亡暗示


我是一个舰长,作为一个舰长,我一直都有一个无法实现的愿望。


我和那孩子第一次见面是在我的房间,男性的崩坏能适格者少之又少,所以提到崩坏能适格者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女武神,在圣芙蕾雅学园都是女武神宿舍,所以这个珍惜的男性适格者就被交给了我这个舰长。


亚当,这个名字我甚至一开始怀疑是假名,毕竟任谁都能想起那个圣经里面的人物。


“德丽莎……”无奈的把信件放一边的桌上,舰长感觉自己头有点痛,看到双手放在膝盖上乖巧坐着的学员,他也确实不能把一个男生丢在女生宿舍“你好亚当,你可以叫我舰长,总之你以后就住这里吧,这个房间的东西你都可以随意使用,离学园也不算太远,早上我会开车送你去”


实际上作为临时住处他的屋子和宿舍的区别就是床比较大,因为老是捡到什么不明人士过夜,舰长甚至在房间放了两张床,毫无结构美感,地上都是大大小小的快递箱。


“嗯,谢谢”亚当礼貌性的回复,简洁明了,还是坐在椅子上没有移动。


“你可以收拾一下你的行李”舰长刚说出口就后悔了,亚当只有一个行李箱而自己房间像杂货箱,明显自己更加需要整理。


“舰长这个箱子要留下来吗?”亚当抱着一箱不知道什么东西,站着问舰长,乖巧的像个懂事的小孩。


所以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?舰长流着眼泪,泪水往肚子里流,和亚当一起整理自己的屋子,德丽莎就不能早点说吗?我在学员面前有威严吗?


一边整理着杂物,同时舰长也在观察着亚当,第一印象好极了,挺好一孩子,锻炼也很到位体格不错,乐于助人,也没有嫌弃自己,就是话有点少。


收拾干净房间之后,舰长去冰箱找来一听可乐和一听啤酒,可乐递给亚当,自己开啤酒,坐在难得干净的床上有点不好意思“麻烦你了,明明是来学习的,第一天就帮我整理房间”


“没关系,明天才上课,当作锻炼”亚当拉开拉环,小小喝了一口可乐,冷漠的表情也看不出他喜不喜欢可乐。


难懂的小孩,这是舰长第一天的感觉,冰凉的啤酒随着滚动的喉结慢慢灌入食道肠胃,浸透全身,忙碌之后一口啤酒再放松不过了,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也被姬子染上了酒瘾。


和亚当一起住并没有任何不适应,反而亚当的存在帮助了舰长调整生活节奏,起码不是不吃晚饭空腹喝酒了,偶尔出去吃几顿,一般是舰长做饭,舰长不在的时候就亚当就自己解决。


亚当出乎意料的优秀,成绩好,体格好,在学生中间有着很好的评价,根本不需要他担心,舰长看着手里的成绩单和资料,实际上他待在学园的时间很短,很长时间都泡在休伯利安,维修费,经费使用,日程安排,开会。


但他还是有时间去看住在自己家的小孩,还有看看那群孩子,或者说这已经成为他放松的事情了,他喜欢看着孩子们成长。


雏鸟换掉绒毛,舒展开丰满的羽翼,展翅高飞的姿态,总是让人内心澎湃。


“舰长!”活泼开朗的声音叫着自己不用想都是琪亚娜,停下,转过身还没来得及回应,就被一个飞扑,差点摔地上。


“琪亚娜,你小心点,舰长你没有受伤吧?”芽衣在一旁关切的问着。


“舰长不会在意这种小细节啦,对不对舰长!”琪亚娜开心的笑着,还是活泼的小孩。


“我当然不会介意,琪亚娜你有好好听芽衣的话吗?”舰长从包里拿出一包糖果,超大份。


“当然有!最喜欢你了!舰长”抱着那一袋糖果琪亚娜开心的笑着,一段上课铃突然响起,琪亚娜转身拉着芽衣就开始跑“遭了,遭了上课了,芽衣快跑!!舰长下次见啦”


还是那么活泼,在她身边种有一种让人不自觉愉快起来的氛围,一间教室一间教室的找着班级,午后的阳光静谧惬意,教室里的学生认真的学习也有偷懒的孩子,洋溢着年轻应该有的朝气,青春的感觉。


找到教室一眼看过去就能够找到最后一排的亚当,男性的身影很好寻找,亚当认真的看着老师记着笔记,也许是相处久了舰长也能从他面无表情的脸上看出情绪,棕色的软发在阳光下渡上一层金色,舰长在窗外看着,亚当似乎是察觉到了,抬起了头向前四处寻找着什么,转过头正好四目相对,两双金色的瞳孔找到了对方,舰长笑着,朝亚当挥了挥手手。


停顿了一会,亚当又低下头,舰长表示自己看出了一丝嫌弃但好像也挺开心?


一下课,亚当就走出教室,甚至算得上是冲,一出门就开始问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有空闲来看看你,有好好上课吗?”明知故问,总之舰长就是随便找话题聊聊,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开始有点监护人的样子了。


“嗯”亚当点点头继续说:“下个月我们班就是实习生了”


“要不要来我这里试试?”舰长问着,看到亚当眼底的兴奋他知道他说对了。


其实休伯利安有不少人磕破头都想去,成为舰长更是难上加难,万里挑一的人才,亚当在很早之前就期待着去休伯利安,想着那里的舰长一定很有能力很有领导风范,但他怎么也没想到会是在他身边,有些随意随性有点邋遢自称舰长的人,是休伯利安的舰长。


当初亚当知道舰长是休伯利安的时候满脸的不信,舰长可谓是伤透了心。


舰桥上,作为优秀学生亚当被允许在舰长身边观摩,这也是亚当第一次看见舰长工作的样子,和平时也没有两样,很和蔼的和舰上的人员打成一片,时不时还能搞笑。


“我跟你讲我有一个超级厉害的技能”舰长手拿着笔,一遍写字一遍得意的说着。


“是什么超级厉害的技能?”亚当观摩了两天,虽然舰长很随意但是也能学到不少东西,现在听舰长一说就提起兴趣,眼里带着期待看向舰长。


“哼哼,空中劈叉!厉害吧”舰长卖关子的哼了两声得意洋洋的说。


亚当沉默了两秒,抬起双手,有气无力的鼓掌,目空一切,虚假的说着:“哇,好厉害”


“亚当你嫌弃可以直说,真的,没必要这样子”舰长缩回他椅子里面,太丢脸了这,明明之前很有效的!


实习的日子很快就要结束,也没有什么事情发生,除了忙忙碌碌的日常之外,就是身边多了一个小跟班,但舰长意外的喜欢身边有人的感觉。


实习的最后一天,亚当站在甲板上,抬头看着湛蓝的天空和轻柔的云彩,清风吹起他的短发,舰长只是在后面看着他,这段时间说不上忙碌但是有一种一起工作的感觉。


“想好以后做什么了吗?”舰长端来两杯咖啡一杯给自己,一杯给了亚当,实习的意义在于发现自己到底想要做什么。


亚当接过咖啡,双手捧着咖啡暖手,喝了一小口之后看着远方,那双金色的瞳孔很美也很冷他说:“一开始就想好了”


“那就好,别忘初心就好”舰长视线跟着一只飞鸟。


“那你呢?”亚当问着他。


无数疑问在脑中接连炸开,思绪完全混乱,一瞬间舰长感觉他被数对眼睛看着,不停的被询问那你呢?那你做到了吗?你做到了什么?


“舰长?”被声音拉回,亚当手搭在舰长的手背上,关切的问着。


“没事,我……我只是想起来一点事”舰长回过神只是短短的时间内他已经一身冷汗了。


“我想留在休伯利安”亚当看着舰长认真的说着。


“挺好的,要加油!”舰长开心的揉了亚当的头发,乱搓一通软软的头发触感很好,像是小动物的绒毛。


“感觉你一个人容易出问题”亚当又补上一句。


“那你会陪我吗?亚当”舰长笑着,看向一边,但是这个笑很难看。


“会”少年只是轻轻回答着。


回到学园之后,在训练场锻炼的亚当,现在的他已经可以使用大剑来上课了,但光是挥动就很吃力,更别说准确的砍到目标,锻炼过度没有力气的时候还会被剑甩出去,为此他甚至睡在学校的课桌上好几天没有回去。


舰长到现场观摩他的训练,午后的阳光,舰长搬来椅子喝着饮料惬意极了,年轻的肉体在阳光下如此耀眼特别是锻炼中的孩子,亚当上身只穿着黑色的紧身衣,不得不说很合适,现在已经是午休时间,为了尽快掌握技巧亚当自我锻炼中。


“重心放到腰部,对,大腿张开点,稳住”原本在旁边玩的舰长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他身边,没有警惕心的战士非常危险,也许是太累了,也许是他下意识的信赖舰长。


舰长一手扶着亚当的腰和手腕,一边调整着他的站姿,一边口头指导着人,认真而专注,卸掉平时嬉笑的样子,难得认真严肃,此刻他才像一个成年人,一个舰长,休伯利安的舰长,稳重成熟,亚当略微一愣神,随后又专心跟着人的指示行动。


“对就是这样,别让剑彻底离开你的掌控,让它成为你身体的一部分,你得知晓它的一切,利用它自身的重量,借力打力”舰长说着,低沉的声音传到自己耳中,明明舰长站在自己旁边,但这一刻亚当却感觉他离得好远,自以为了解了舰长一切,现在才发现自己完全不了解这个人。


“怎么,在那么多美女的学校,情绪这么低落啊?锻炼不急于求成,放轻松”舰长又开始笑起来,回到原位坐下,拿起他刚刚喝的那杯饮料,试图扯开话题。


“还是说你想找个女朋友,早恋虽说不好,但是人人都经历过,有这个想法我也不会笑你,说说是那个小妹妹,说不定我还能帮帮忙”


亚当没有说话就一直看着他,什么都没干,饶是舰长被这么长时间死死盯着也有点发毛,说:“真有喜欢的人了??”


“没有”亚当又拿起大剑,握紧剑柄,看着手里的剑,犹豫再三抬头看向舰长说:“下个星期有对战你要来看吗?”


少年第一次主动发出邀请,他自然不能拒绝,也不想拒绝或者说十分乐意。


“好啊,别告诉我因为这个你才抓紧时间锻炼的吧?回来睡觉,你下课我就去接你”舰长曲起食指敲敲人额头“想要状态好也要休息好”


“嗯”


但谁能想到一个普普通通的约定之后,就有可能成为永别?


他并没有去,就在第二天发生了太多变故,一切的一切,日常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,那个时候才发现习以为常的日子那么的珍贵,可遇不可求,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的日常,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的灾难,等他浑浑噩噩在夹缝之中挣扎的时候,他一次又一次想起那个不大的房子,每一个人的脸,等他再一次见到那个少年的时候,亚当已经成了一个出色的战士,知道怎么收敛自己锋芒或是他还是那个善良的孩子。


在大雨之中湿透的两人,看着彼此,漆黑的夜晚,世界仿佛只剩下自己的心跳,嘈杂的暴雨,还有眼前的人。


舰长不敢去看亚当的眼睛,他没有完成约定,但亚当并没有怪自己没有去看,像是看透自己内心,亚当开口说:“要喝酒吗?”


“要”


他需要酒精来麻痹这一切。


那天晚上他或许醉了,也或许没醉,只是让自己忘记一些不该忘记的东西,在短时间内忘却一切,向那个少年,向那有着亚当名字的人,像是向他的救世主求助。


“舰长我……”断断续续的声音那是昨晚他理智还在的最后的记忆。


第二天早上起来头疼欲裂,在自己床上醒来,习惯性的看向另外一张床,亚当还在睡觉,太阳已经高高挂在天上。


“亚当起床今天没有课吗?”舰长大脑恍惚的说着。


对面的床铺沉默了好久之后,亚当才发声回答,意外的沙哑带着慵懒,难道我昨天晚上让他也喝酒了?舰长想着。


“我已经毕业了”


“对不起!一下子给忘了”舰长双手合一起求道歉,难得的日常,他尽量让自己不去想别的事情,只专心在那个男孩身上,但是这个男孩也已经长大了。


地上散落的外套,叠在一起,舰长捞起自己的那一件,穿好衣服,亚当也已经穿好衣服了,比以前高了许多,也许是喝了酒还是什么,亚当的眼眶有些红,一副没有睡好的样子,下床都特别别扭。


“你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?”亚当突然没条理的问着。


“什么话???”舰长摸不到头脑,完全想不起来昨晚他干了什么。


亚当也没说什么。



雄鹰展翅高飞的时候,没有人知道是为了什么,是为了生存还是被迫离开?


在那之后天命主教变成了德丽莎,人生很神奇,一瞬间就能发生很多事情,自己则是干着和之前差不多的事情,亚当成为了一名战士,是的,多年之后,在崩坏已经消失之后,亚当仍然还在他身边,亚当加入了芽衣的小队,而舰长又一次亲手让他们离开,去奔赴危险。


在那片土地上,有一位少年转头看向了他来的方向,他不知道哪一次会是最后一次。


在某的地方一个人也停下了脚步看向了那个少年的方向。


“舰长,该走了”


“我知道了”


不知道多少次看见那一份报告,熟悉的印章,血红的印记清晰可见,人世无常他知道的,不知道多少次他才能习惯这份文件,这份他不想看到的文件,无论多少次他都只能劝着自己,麻痹自己。


我是一名舰长,我应该习惯死亡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11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